1.jpg 2.jpg  

我跟Vincent老師是在2013年10月的一場髮型秀結緣的(結緣?!用這個詞我突然好像師姑哈哈)

這場秀主要是與日本頂級沙龍屆的代表松島春樹老師同台發表。

(因為我不是做美髮的,所以我不是很清楚他的地位,但我覺得他可以稱得上是一個鮮肉湯包)

因為Vincent老師是在日本學習美髮技術且拿到染髮執照的,所以他們特別請Vincent老師一起合作發表這場髮型秀。

那時候我的牙套人生剛走到一半,真感謝Vincent老師不棄嫌我這個鋼牙阿妹仔,

還記得我從大二(還大三?)開始就是一頭烏溜溜的厚長捲髮,一知道有這個髮型秀時,還很擔心我的烏溜溜會不會變成像鸚鵡毛一樣熱鬧。

雖然在溝通時Vincent老師一直說不會這樣他們是走日系風格的,但坦白說在染的過程裡我一直很擔心。                 

染完後證明我是多慮的~超級日系阿~~~~

日系到我飛去日本搞不好還可以走本國人通道出關,因為我本身孤陋寡聞所以我還真得沒看過有髮型師可以靠著頭髮就把人的氣質給改造的那麼完全的。總之這次的髮型秀留給我很深的印象。(還有我靠著號稱158的身高竟然有榮幸走台步也很驚人哈哈)

3.jpg 4.jpg 5.jpg  

髮型秀過後,大家開始說我變漂亮了(有點不要臉,但我      )

萬萬沒想到牙套沒拆也能有被讚美的一天(想想之前牙齒都飛出來的樣子太恐怖了)

總之因為VINCENT老師的神之手讓我有了好看又好整理的髮型。讓我只要有去台中就會找他報到進場維修拉~

6.jpg  

今年本來就有打算結完婚後要改變一下造型(為了當新娘留了好久的長髮都不敢剪),好準備迎接小JO或小DO的到來

所以就又到台中找VINCENT老師報到。

 真的是太久沒見了~連店裡的裝潢都變成了我最喜歡的鄉村風了~(感覺好放鬆)

 7.jpg  

上次是去做髮型秀~是依造活動的主題設計髮色。而這次是依造我的需求跟困擾下去做改造

所以Vincent老師拿出他諮詢要用到的ㄍㄟㄒㄧ時,讓我嚇一跳。

感覺好像到醫美診所一樣,真的沒想到頭髮的學問有那麼大。以前去髮廊說要剪或燙染頭髮,

設計師第一句話會先問你這次想要怎麼弄然後溝通或是你沒想法就給你看些雜誌然後溝通,就開工了。

沒想到老師出頭那麼多,還要用數據化的方式諮詢,先用皮尺測量你的五官.身形比例,

還有依照膚色、瞳孔、臉型….大概16種的檢測方式分析出你屬於的類別跟適合的Style

就好像你去醫美診所被醫生諮詢一樣(雖然我這樣比喻但我發誓真的沒有整型過哈),當下感覺好像到了很專業的醫美中心呢。

 

IMG_7905.jpg IMG_7910.jpg

     IMG_7913.jpg IMG_7920.jpg

IMG_7919.jpg  IMG_7914.jpg  

IMG_7926.jpg  IMG_7923-2.jpg

 

好啦~我承認~不笑臉好奇怪↑  

這種檢測方式我真的從沒遇到過,原來都是老師從日本搬回來的秘密武器。

By The Way 老師說我的比例不錯差點就有9頭身呢(我沒有偷塞錢給老師喔哈)難怪之前有人說我在電視裡看起來比較高,

多虧了Vincent老師專業的檢查才破解了這個世紀之謎阿阿阿~~~~

去台中前就有把我對三千煩惱絲的困擾跟老師說了,像是我的萬年自然捲+分岔到不行一點都不團結的髮尾。

                                                    ↓改造前↓                                                                                    ↓無敵不團結的髮尾↓                                                           

IMG_7859.jpg  IMG_7870-2.jpg  

IMG_7882-2.jpg IMG_7885-2.jpg 

↑死Q毛↑

所以老師拯救我的第一步就是先幫我燙離子燙,但是在抹藥水時我發現老師並不是整片都抹,而是採取局部的上藥方式。

因為我堪稱離子燙達人,(至少每年要燙一次,好傷本阿><)所以我馬上就發現事有蹊俏,問了老師後才知道,

 

IMG_7987.jpg IMG_7994.jpg  

原來每個人的捲毛程度跟捲毛地段都是不一樣的,就像你的眼睛或眉毛長得像Twins

但仔細看會發現ㄟ有大小眼或是ㄟ左邊的眉毛比較濃密耶這樣。

所以老師不能也不會就這樣死直直的都抹上藥水,而是會因人而異,依造你頭髮的個性,順著毛做~這樣燙完的頭髮真的很順又有膨鬆感,

(還記得我以前剛燙完離子燙時,都要忍受個3個月的貼貼髮),髮質還會發亮呢~

VINCENT老師說就是因為客製化關係,所以每個客人都需要花很多功夫處理,難怪老師每天能接的客人有限~

 

燙完後就是染髮啦~因為上次髮型秀的髮色大成功,

再加上我本身就是懶惰,所以我決定相信專業讓老師處理就好。

但有跟老師說到,因為有準備要傳宗接代(哈哈好老派),所以希望這次染的顏色長出來後不會布丁得很嚴重。

老師說幫我挑選一個符合我需求又適合夏天的顏色,就在屁股坐到快爛掉時(沒辦法客製化麻)

ya~完成!新造型讓我很滿意,就算坐到屁股裂掉也值得拉~

為什麼被老師碰過就會有尼哄溝味~~到底是為蝦咪阿~老師的手有鬼怪!!

   3 2.jpg2 2.jpg 

IMG_8128.jpgIMG_8100.jpg  

這次的改頭換面,讓我覺得很驚奇的除了VINCENT老師的年紀竟然比我小外,就是他在諮詢時的過程了。

這些零零總總的診斷方式,就像專業的醫美諮詢。

老師說越是詳細的溝通越能貼近我們海底針的心阿。還有老師也說日系沙龍很注重每個人的髮質,

因為髮質好了才能把髮型最好的一面給呈現出來。

就像我們化妝,膚質不好,畫的再好都沒用阿~~

(當下聽到有驚醒的感覺!也太有道理了,之前每次洗頭都被說要護髮我都不理他,原來他們是苦口婆心阿~~~~~)

所以他們全程都是用日本頂級的哥德式和娜普菈的產品。來保養偶的頭髮!棒

 

阿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我那搞逼的自然捲,竟然可以只靠老師的修剪(還沒燙喔)

就有改善了耶,好厲害!(就說老師的手有鬼怪了啦!)

IMG_7959-2.jpg IMG_7965-2.jpg  

店家資訊:Value

官方網站:http://www.value-hair.com.tw/brand/recommend/press

預約專線:04-22936752
店址:台中市北區北平二街1

 颱風天無聊來也有影片可以看唷: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7hQi3jlU8

arrow
arrow

    DO RE SO 朵莉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